恋悖愿惊扰

随性创作 感谢相遇💚

【联动】毕业季

感谢@冰漓默 宝贝提供的梗和开头。

ooc致歉 私设简茸时洛于炀在一个高中

―――――――――――――――――――

夏日的太阳炽热又刺眼的,一年一度的高考也慢慢降临了。

“小茸,洛洛你们准备考哪一所大学”于炀一边整理自己的东西一边问自己的好兄弟对未来的打算

“考上海电竞学院,我想呆在上海”简茸不慌不忙的整理完东西坐在椅子上说。(学校是私设)

“我看你是想跟你们家路柏沅一个学校吧!”时洛不慌不忙的拆了简茸的台

“路柏沅?他是?”由于于炀什么都不知道,便问自己身边收拾东西的时洛

“他啊,是小茸的男朋友,上海电竞学院的男神路柏沅,除了他还能有谁可以让咱们小茸这么上心,你说是吧?小茸”时洛一脸不怀好意的看着正在给对象打电语的简茸

“时洛!你不拆我台会死吗?”简茸刚挂了电语,就听到时洛说的这句语,脸顿时红的比红烧猪蹄都红

“小茸害羞了?这么傲娇的简茸居然会害羞!哈哈哈哈 太好玩了!”就在这时时洛的手机也响了,一看好家伙是自家男朋友打来的“余邃,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

……………

“小茸,洛洛走了拍毕业照了”于炀在门口焦急的催促着

“哦好,来了!”时洛和简茸异口同声的说道

三人到达了操场 操场上人声鼎沸 大大小小的圈子都在谈论各色各样的事情 每个人的脸上都神采飞扬 这是青春的模样。

这也是青春里最后一次如此盛大的狂欢了。

简茸 时洛和于炀是一个班的 他们三个一人顶着一个发色就这样并排走了进来 简茸走在最前面 他走进教室的时候 班上的同学都不约而同的停下来去看他 一是震惊他的发色 二是惊叹他的颜值 后来时洛和于炀跟着走进来 如果说一开始班上只是沉默 后来就变成了诡异的氛围 班上的同学盯着他们三个走到了最后排 选了三个相邻的位置坐好。

简茸坐在位置上抬起头发现班上的同学都看着他们 特别是有些同学 头都不知道转了多少度 他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转过头和时洛于炀对视 又转回去看了看同学们 嗯……更诡异了。

不知道是谁咳了一声 同学们纷纷缓过来 陆陆续续地都转过去了 只是还有几个女生边兴奋地讨论着边害羞的往他们这边看。

这是同学相见的第一眼 也就是这诡异的气氛决定了之后他们三个在班上的地位 门面担当 又是嘴替担当。

他们班气氛很好 有些课堂上闹哄哄 和老师偶尔聊一两句 气氛很活跃 有些课堂上默不作声 课后却讨论的热火朝天 这是一场全班都参与的聊天派对。

要问他们三个中谁更能骂 班上的同学都摇了摇头 只能说 各有各的强项。

偶尔因为一件事 他们班会和其他班吵起来 简茸气得拍桌而起 拉起时洛和于炀的胳膊就准备去找其他班理论 时洛被他烦的不行 骂他没脑子 说他只会意气用事 往往这时候简茸和时洛会大吵一架 于炀在旁边赶紧收起来两个人手边的东西 一边劝架一边骂其他班的人都是傻逼 最后 由简茸时洛于炀带头 他们班的人闯进其他班的教室 最后的最后 简茸时洛于炀三个人对挑对面一整个班 以对面班的全盘皆输平息了这次矛盾。

虽然这样的场面似乎不太友好 但是青春嘛 有吵闹也有握手言和 正是因为这样的分别和重聚 才让青春成为人生回忆中最靓丽的风景 在操场边 在教室里 在去食堂的路上 有人从后面追赶上来 碰了碰你的肩膀 笑了笑 说道:“嘿 我向你道歉 别生气啦。”你也笑了笑 说 好啊 从此 这个画面连同风吹起树叶的弧度都一同被载入记忆。

正是因为如此 他们三个在学校依旧受欢迎 曾经吵过架的同学表示:行吧 看在你们长得这么好看 就不计前嫌了。

作为门面 拍毕业照的时候 班上的同学给他们留出中间的C位。

时洛拍了拍简茸的肩膀:“小孩 你站中间 我们搞一个凹字形。”

简茸气得踹了踹时洛的小腿:“滚蛋 你才小孩 我还会长的!”

时洛笑得合不拢嘴:“就你?还能长几毫米啊。”

更气人了 简茸握紧了拳头就往时洛脸上扑:“你今天就做我们班的国宝熊猫吧!”

不过简茸没有得逞 于炀接住了他的拳头 和气地安慰简茸:“小茸你别生气 洛洛他开个玩笑。”

但是时洛并不领情 简茸冷漠的看了他一眼 对着于炀问道:“你觉得…他笑成这个样子还会有良心吗?”

于炀赶紧碰了碰时洛的手臂 小声的提醒道:“洛洛 洛洛!别笑啦!”

时洛这才收回了他的笑容 又勾搭上简茸的肩膀:“这么小气 笑两句而已啊。”

简茸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躲开了他的手 转身就走了 于是时洛又去勾于炀的肩膀 两个人并肩跟在简茸身后。

在简茸的极其不情愿下 时洛一边笑一边把简茸推着站在他和于炀中间 于炀一边提醒时洛别笑了一边安慰简茸。

“大家看摄像头啊 来 三——二——一——”

“茄子!”

随着全班同学的齐声喊 三年的青春定格在了这一张照片里面。

摄像机移走的那一瞬间 站好的同学也纷纷开始走动 他们三个刚刚从楼梯上走下来 就有人围住了他们。

“你们可以和我们拍张照吗?”

于是 一张张照片形成 在拍完一张大合影后 他们三个分别被拉走单独合照。

一个小时后 每个班的毕业照都已经拍完 年级主任过来喊道:“大家别拍啦 去大堂集合!开会啦!”

围在一起拍照的人又散开 各自找到自己的朋友走去大堂。

多亏了时洛的白发 在阳光下如同镜子一样闪光 简茸一眼就看到了他和于炀 赶紧跑过去 三个人吵闹着并排走在一起。

后面有女生拿出手机 给他们拍了一张背影 发在朋友圈

[青春如同多彩的发色 同样色彩斑斓。]

毕业班的学生逐渐聚在了一起 大堂也差不多被坐满了人 简茸拿着手上的演讲稿 在和时洛练习 于炀拿着两杯水走过来递给他们俩。

时洛突然想到了什么 抬头问道:“路柏沅和祁醉会来吗?”

简茸轻微的皱了皱眉:“他没有回复我。”

于炀也叹了口气:“我也是 没有收到回复。”

时洛摇了摇头:“余邃可能来不了。”

他们三个作为学校最为无奈的三个学生 染头又骂人 年级部每次收到关于他们三个的举报都气得炸裂 可是偏偏又是他们三个 考试总是你追我赶 又一起甩了第四名不知道多少条街 学校对他们真是又爱又无奈 带有亿点点的宠溺 学校将毕业典礼上学生代表的位置给了他们三个 让他们一起演讲 同时拍视频作为招生简章的一部分。

经过半个小时的排练 毕业典礼在喧哗和期待中开始了。

大堂的灯都关上了 只剩下台上亮起一盏灯 透出淡黄色的光 校长走上台 笑眯眯地拿起话筒 声音带着中年人的沙哑:“同学们 恭喜你们 毕业啦——”

台下掌声雷动 几个离讲台很久又很大胆的同学将手中的校服抛向讲台 大喊着:“毕业啦!!”其他同学见此也将校服脱下来 抛向空中 杂乱无章地大声喊着:“我们毕业啦——”

在后台看着的三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 又笑着举起手 握拳碰在一起:“毕业快乐!”

校长在台上看着同学们 让大家这样肆意地闹了几分钟 咳了两声 大堂又瞬间安静下来 校长继续说着:“时间过得很快 转眼间 你们已经经历了高考的磨练 向更远的未来走去了 当初你们刚进入校园 还互相不太熟悉 只是和曾经认识的同学玩着 而现在 即将分别 你们又和不太熟或者曾经闹过别扭的同学相拥 一起拍照 做最后的告别 我作为校长 很高兴看到你们的成长 也真心希望你们每一个同学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去做喜欢的事情 热爱生活 也热爱自己……”

校长的讲话持续了一个小时 台下的同学多数已经泪目 今天的他们 都肆意地笑着 可是每个人的心里又无比清楚着 今天也许就是和某个人的最后一面了 我们在这里分别 约定未来相见 却又心底惋惜这样的分别 没有计划 再见没有归期。

校长的发言结束后 有舞蹈生和音乐生的联合演出 还有年级部带来的中场惊喜 也有一些同学的唱跳节目 在三个小时后 毕业典礼到了尾声 最后一个节目 是由简茸 时洛 于炀带来的演讲。

简茸今天穿的西装是深蓝色的 系了一个蓝色的蝴蝶结在领口 和他的头发很配 于炀穿的西装是浅黄色 打了一个白色的领带 在黄色头发的衬托下更显温柔 时洛的西装是黑色的 没有带其他的配饰 黑白的搭配简约大方。

简茸又被挤到了C位 台下一个男生喊道:“简茸!永远的C位!”

他旁边的男生也附和:“大家给他们投票!明天我们的凹字男团就出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简茸在台上红了耳朵 他举起拳头装作很凶的样子:“想试试我的拳头硬不硬吗!”

“茸茸别生气 我们还是爱你的!”一个女生喊道。

“茸茸!帮我告诉洛崽!我喜欢他!”

“还有炀炀!我喜欢你好久啦!”

“我贪心一点 三个都喜欢!”

……

演讲还未开始 倒是成了大型表白现场 同时弯着腰勾着背打算悄悄溜进来给男朋友一个惊喜的路柏沅 余邃 祁醉听到这都愣了愣 互相对视一眼 就站起来了 在大家都坐着的情况下 他们三个的身高显得更加突出 一下子就被台上的三位注意到了 在全场的注视下 路柏沅走在前面 余邃和祁醉跟在后面 三个人走到最前排 找了三个连坐坐了下来 认真的与台上的男朋友对视。

大堂寂静无声 这场面真是眼熟极了。

简茸这时候挑起了C位的大梁 他微红着脸咳了两声 举起话筒控制局面:“大家不要吵了 演讲开始了。”

“重新介绍一下 大家好 我是简茸。”

“大家好 我是时洛。”

“大家好 我是于炀。”

接下来是一人一段的演讲 过程中 他们不停的与台下自家男朋友对视 又略微慌张地移开视线。

“最后 我们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此演讲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快乐源泉 去追寻心里的光 愿我们——梦想成真!”

台上的他们互相牵着手高举起来 笑得灿烂 窗外的阳光也抵不过少年闪耀的光辉。

台下的他们看着自己的男朋友笑得热情外溢 骄傲油然升起 这也是属于他们的 独特的光。

演讲结束后 礼花嘭地一声在空中炸开 彩带飘在大堂上方 带着如同他们青春一般多彩的颜色 悄无声息落在他们的肩头 盛大而精彩万分的一段青春在此落幕。

与自家男朋友并排走回教室 六个人意外地发现 抽屉里多了很多信封。(其他同学都没有回来)

简茸略微紧张地抬头看向路柏沅:“我……我不知道这是谁的。”

路柏沅揉了揉他的头发 暗自吞下了吃醋的小心思 故作大方道:“没事 把这些收起来吧 好歹是同学的心意。”

没事 反正到时候可以藏起来 不让简茸看就好了。

简茸觉得路柏沅还是有点生气 他凑近路柏沅 轻轻地亲了亲他的喉结 脸红的一塌糊涂 路柏沅笑着把他抱入怀里。

时洛好奇的打开了一封 同时感觉到身边的气压低了一度 他连忙收起信 拍在桌上 凑过去亲了亲余邃的嘴角:“我不看 我不看。”

余邃开心地回礼一个吻:“洛洛 我真喜欢你偏向我的样子。”

于炀带着不知所措的眼神望向祁醉 祁醉手伸进于炀的头发里 将于炀往自己身边带 随后就亲了上去。

一个短暂的吻。

于炀红了脸 又去亲了亲祁醉:“别…别生气。”

“小哥哥喜欢我吗?”

“喜欢……特别喜欢。”

“那小哥哥不要看他们的表白信好不好?我给你写 你给我写吗?”

“写……”

看着于炀害羞的低着头答应自己 祁醉满意的又亲了亲于炀的发顶。

收拾好东西 三对情侣在校门口分道扬镳。

路柏沅带着简茸去了江边 两个人牵着手在江边散着步 突然 路柏沅的手机响了一声 他停下来 看着简茸 简茸也停了下来 两个人对视着 路柏沅笑着 他的声音如同潮水带着海风袭来 他问道:“简茸 做我男朋友好吗?”

余邃和时洛十指相扣 一起走进了咖啡馆 咖啡馆此时没有什么人 余邃为时洛点了一杯他爱喝的咖啡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时洛低头搅拌咖啡 余邃一只手撑着头盯着时洛的侧脸 突然间 余邃的手机冷不丁地响了一声 余邃轻声地开口喊了一声:“时洛。”“嗯。”时洛抬起头来 余邃的目光温柔 连头发丝都是轻柔的模样 余邃的声音也温柔至极 他低头轻笑了一声 又开口道:“做我男朋友吧。”

祁醉拉着于炀去了商场 进了一件西装店 他为于炀定制了一件西装 他拿着西装的袋子将于炀拉进换衣间 他把袋子塞进于炀的手里 说道:“小哥哥 这能不能算我给你的定情信物啊?下一次约会穿这个好不好?”于炀点了点头 随着手机的一声响声 祁醉勾起于炀的下巴 他凑进于炀的脸 热气呼在于炀脸上 他说:“于炀 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简茸&时洛&于炀:“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

路柏沅&余邃&祁醉:“是啊 可是我现在 是在和你约定我们的未来。”

现在这一刻 你是我的唯一。

评论(57)

热度(31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