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悖愿惊扰

随性创作 感谢相遇💚

【联动】青春进行时

ooc致歉

私设路柏沅 余邃 祁醉高三(十八岁) 在一个班 于炀也是高三 在隔壁班 时洛高二 简茸高一。(都在一个学校)

于炀和时洛认识 但是不认识简茸。

―――――――――――――――――

虽说高三是个关键时刻 但是偶尔也需要放松 这不嘛 路柏沅 余邃和祁醉三人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余邃和祁醉是同桌 路柏沅坐在余邃身后)

三个人将桌子上的东西都清空 把笔放在桌上 笔头转到谁谁就要选择真心话or大冒险。

路柏沅的眼皮跳了跳 果不其然 第一个转到的就是他。

“啧啧啧 开门红啊 恭喜恭喜 ”祁醉非常捧场地拍拍手。

“真心话 ”路柏沅摊了摊手 表示并不在意。

“真心话……”余邃和祁醉对视一眼 两个人眼神交流一秒就懂了对方的意思 余邃对着路柏沅问道:“十八年来你喜欢过几个人?”

路柏沅的脑海里闪过一张脸 然后立马回答:“没喜欢过。”

祁醉敲了敲桌子:“你骗鬼呢?不带这么玩的啊。”

路柏沅微微笑了笑:“真没有。”

余邃半信半疑的跳过了这题 游戏继续。

这一次 转到了祁醉。

“来 大冒险 你祁哥不在怕的。”

“去 和于炀表白。”路柏沅脱口而出。

“艹 太损了吧 现在表白不太好吧?”祁醉抗议道。

“刚刚是谁说的 不在怕的?”余邃也帮腔道。

“啧 再等等 高考之后行不行?”

“行 给你留着 高考之后啊 不准耍赖。”路柏沅点了点头 在心里记下了这笔账。

真没想到 路柏沅这一次是真的有点倒霉 又转到他了。

“诶 老规矩 不能连选两次真心话啊。”余邃笑得一脸狡诈。

“行行行 大冒险。”

祁醉看了看路柏沅 又看了看余邃 一门心思想要整蛊:“来 对着余邃喊声baby。”

“卧槽 你怎么玩的这么花啊?”余邃皱眉表示不同意。

路柏沅却点了点头:“行啊 但也不一定是现在。”

余邃惊讶的看了一眼路柏沅:“你脑子没问题吧?”

路柏沅只是笑笑没说话。

现在距离高考只有一个月了 学校给高三举办了点歌派对 由其他年级为高三呐喊加油以及合唱一首送给高三的歌 最后再由高三各个班级自行放歌。

待到下课 其他年级的歌才唱完 他们班便开始放一些其他的歌。

时洛从高二的楼层跑上来 先去找于炀。

“洛洛?你怎么来了。”于炀表示很意外。

“给你加油啊。”两个人很默契地碰了碰拳头。

“去找余邃他们吧。”时洛提议。

“好。”

时洛拉着于炀进入余邃他们教室时 路柏沅往余邃肩膀上很重的拍了一下 声音大到全班都听见了 余邃带着怨恨的眼神笑着回头瞪向路柏沅 放狠话说道:“你给我等着啊。”

路柏沅捞起衣袖 拍了拍自己的胳膊:“come on,baby!”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全班哄堂大笑。

时洛和于炀也笑得开心 余邃正打算去还手 却发现了他们俩。

“洛洛!”余邃将时洛拉过来 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于炀站在一旁很不好意思 祁醉发现了他的窘迫 便起身搭上他的肩膀;“走吧 出去走走 咱不跟这对狗情侣在一起啊。”

路柏沅也笑着离开了。

他们俩从小就认识了 时洛跟个小考拉似的一直跟着余邃 余邃去哪他就去哪 在两年前 他还觉得自己只是把余邃当做哥哥而已 当时他刚刚初三毕业 还没有报高中 余邃便向时洛的父母提出 让时洛出国学习 时洛知道这件事的时候 出国手续都要办好了。

那天清晨 时爸喊时洛去面试 时洛死活不肯 他跑到余邃家里 冲进余邃的房间 对着还在睡觉的余邃就是一个熊抱 余邃当时被他这么一搞就醒来了 隔着一床被子 余邃被时洛牢牢地抱着。

余邃只好抽出一只手 揉了揉时洛的头发:“洛洛 怎么了?”

时洛眼眶里含着泪水 咬牙切齿地回答:“余邃你个渣男 从小到大我们都黏在一起 这个时候你竟然想把我丢到国外去。”

余邃叹了口气 故作深沉:“洛洛 我这也是为了你好。”

“我不需要你这样的假惺惺 我不会去的 我一定要粘着你!”时洛抱得更紧了 眼泪也掉了下来。

余邃废了好大劲把被子丢开 他将时洛抱在怀里 拍着他的背 安慰:“好好好 不去国外就不去吧。”

后来又废了好大劲 时洛才终于进了余邃所在的高中。

开学第一天 时洛跑到高二的楼层 却发现有小姑娘和余邃表白 气得时洛把牙齿咬的咯咯作响 他冲过去拉走了余邃 在没人看得到的角落 余邃又把时洛抱紧怀里 他故意问道;“洛洛?你生气了?”

时洛气得用拳头打余邃 语气也带着怨恨:“生气!我很生气!”

“可是洛洛 你为什么要生气?”余邃看着时洛的眼睛。

被这么一问 时洛也愣住了 余邃继续说道:“你一直以来都只是把我当做哥哥不是吗?这样的话 你迟早会有嫂子的……”

“你喜欢那个女生?”时洛打断了他的话。

“不喜欢。”余邃老实的回答。

“那你喜欢……”时洛刚想问就被余邃捂住了嘴巴。

对视中 余邃坦白了 他说:“我喜欢你 洛洛 我一直以来喜欢的都是你。”

说完 余邃就拿开了他的手 时洛的眼泪又落下来 他边怨恨余邃边落泪:“余邃你个死渣男!喜欢我还要说我迟早会有嫂子的。”

余邃听着他骂自己 几分钟后 时洛停住了 两个人沉默的抱了一会 余邃刚想说话 时洛就回答了他:“我喜欢你 余邃 我也  喜欢你。”

后来 两个人就顺理成章地早恋了。

直到现在 余邃和时洛在一起是高二和高三熟知的秘密 也没人故意装不知道。

走廊上 祁醉和于炀一起靠在栏杆上 月光撒下来 在地面上留下两个人影 祁醉盯着地面 他往旁边靠了靠 地面上的两个人影便如他所愿靠的更近。

祁醉侧头去看于炀 他望着于炀的侧脸 突然觉得嗓子有点干 他咳了两声 又喊道:“于炀。”

于炀赶紧应了一声 也偏头看向祁醉。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 祁醉先笑了笑 于炀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借着走廊上的光能看见 于炀脸红了 祁醉又喊了一声;“于炀 ”

于炀不敢抬头 他闷闷地应了一声。

祁醉声音放得很轻 说出来的话却像炸弹一样 他说:“我记得我们小时候就认识了吧 大人们都说你是我的童养媳 那…未婚夫要和我去一个学校吗?”

想起小时候大人们的打趣 于炀的脸更红了 他没有回答 沉默了几秒 找了个借口就走掉了。

等到于炀的身影看不见了 祁醉才进了教室 时洛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正在和余邃讨论去哪个学校 祁醉只好坐在路柏沅的位置上 插进话题。

“你们想好了吗?”祁醉问道。

“嗯 想好了 去T大吧 洛洛这么聪明 开T大不是问题。”余邃回答道。

祁醉听到这话 翻了个白眼 啧啧啧 这狗粮 真是够他吃到饱。

他们几个成绩都很稳定 不出意外都会选择T大 这倒也没什么好问的 于是祁醉又问道:“小路呢?”

“不知道躲哪去了 我还没揍他呢。”余邃表示不知道。

时洛突然想起什么 他拉着余邃问;“你们刚刚在干什么?路哥喊你宝贝?”

余邃笑着亲了亲时洛:“宝贝别生气啊 我最爱的还是洛洛 就是玩了个游戏而已。”

意识到这个大冒险是谁出的后 祁醉赶紧跑了出去 等到余邃要找他算账时已经见不到人影了。

由于刚刚可以撩的过火了 祁醉也不太好去找于炀 他只能趴在栏杆上往下面看。

他们这栋教学楼 是高中三个年级一起的 从上往下 高一在最下面。

祁醉往一楼看 发现一楼有一个男生 靠着栏杆和人说话 他的发色太突出了 很难让人忽视 祁醉眯起眼睛又看了看 发现和他说话的男生好像是路柏沅。

啧啧啧 这又是个什么情况 路柏沅竟然千里迢迢跑下去找小朋友?

祁醉正好奇着 突然衣角被人拉了拉 往回看 发现是于炀。

“怎么了?”

于炀的脸上有一抹红晕 他小声地说道:“我们……一起去T大吧。”

祁醉伸手将于炀拉过来 两个人一起靠着栏杆 他满意地回答:“好啊。”

没有过多的言语 两个人都在往下看 突然于炀指着祁醉刚刚注意的地方问道:“那个…是路柏沅吧?”

“是啊 他那身影 很好认。”

“那个蓝色头发的是谁?”于炀在脑海里搜索了一波 却没发现有过一个蓝色头发的人。

“不知道 没准是他看上的小朋友。”祁醉随口说说。

晚自习的下课有二十分钟 还没等祁醉和于炀看出什么 就上课了 祁醉和于炀在楼上看着 学生都进了教室 等到打了二铃 路柏沅才上楼 于炀也顶着一头问号回了教室。

祁醉回到教室时 时洛早就回去了。

“怎么回来这么晚?”余邃问他。

祁醉看着路柏沅从后门进来了 指着他回答道:“我是在看他 他回来的太晚了 你得问他。”

路柏沅拍开他的手:“干嘛呢。”

“你去哪了?”余邃问。

祁醉赶着回答道:“他去一楼了。”

“一楼?那不是高一吗?”

“对啊 他去霍霍小朋友去了。”

余邃瞪大了眼睛 惊讶地看向路柏沅 后者一脸从容;“别乱说。”

“那你倒是说你去干嘛了啊。”

“你管我呢 快转过去 上课了两位大哥。”路柏沅把两人赶走了。

祁醉和余邃又对视一眼 嗯…有猫腻。

接下来的几天 路柏沅经常不在座位上 他走得比时洛还快 时洛上来的时候 路柏沅的凳子都凉了。

余邃想了个好办法 他对时洛说道:“洛洛 帮我个忙 去一楼找个蓝头发的男生。”

“一楼?那不是高一吗?”时洛一脸疑惑。

“对啊 最近路柏沅总是往一楼跑。”祁醉点点头。

“等等 蓝头发?”时洛似乎想起什么。

“你认识?”

“那不就是简茸嘛 不算认识吧 就是见过一面 他还挺有名的。”

“什么情况?”

时洛便开始回忆。

前两天 他下楼看见一楼有一大堆人聚集在一起 他就抱着凑热闹的心思去看了看。

有点像校园霸凌吧 一群男生围着简茸 骂他家里没人管 是个野孩子 时洛看见简茸坐在位置上 低着头写作业 没有理会那些男生 周围大家都在讨论 他也就听出了一点简茸的身世。

说起来还挺惨的 简茸小时候就失去了父母 后来相依为命的爷爷也离开了他 他就这样一个人一路挺过来了。

“简茸怎么了?”时洛好奇的问那些吃瓜群众。

“你看见那群男生里面那个最大的没?他喜欢一个女生 前几天表白 结果那女生拒绝了 他就想动手 简茸刚刚好路过 就帮了那女生一把。”一个同学告诉他。

时洛皱着眉也有点生气:“那你们为什么不帮简茸?”

“嗨哟 我们和简茸也不熟啊 他平常就高冷得很 以为自己成绩好多高尚呢。”

“可他做的又没错啊。”时洛攥紧了拳头。

“可我们也不想帮他啊 他做的没错 可我们为什么要帮啊 我们也不是什么圣母啊 你不知道吧 简茸嘴毒得很呢 他骂人很厉害的 他这个时候不反驳 谁管的了他啊。”

时洛看向简茸 教室里除了简茸和那群男生就没有其他人了 从时洛这个角度 可以很清晰地看到 虽然简茸还是坐在位置上 但是他的手已经有些颤抖 眼眶也红了。

时洛咬了咬牙 转身走进高一年级部 老师很快就赶走了那群男生 看热闹的人也散了 时洛再去看的时候 简茸身边围了老师 老师问他有没有事 他摇了摇头 带着微微的哭腔 说自己没事。

时洛停顿了几秒 没有走进去 他猜测 简茸估计也不是那种喜欢交朋友的性格 转身就离开了。

听完时洛的描述 余邃和祁醉都沉默了 虽然好奇路柏沅和简茸是什么关系 但是更好奇 简茸到底是什么来头。

路柏沅终于踩着上课铃回来了 余邃给他写纸条:简茸和你什么关系?

本来期待路柏沅的回复 没想到路柏沅看到这个纸条脸色就变了 他将纸条揉成一团丢进垃圾袋 严肃地对他们俩警告:“别去瞎打听。”

路柏沅的态度太过生硬 余邃和祁醉只好打消了好奇心。

没有什么意外 就这样很平淡的 高考结束了。

高考结束当天晚上 五个人在路柏沅的家里开了派对。

晚饭刚刚摆上桌 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 路柏沅还在厨房 时洛便跑去开门 。

站在门外的简茸刚想喊哥哥 看到时洛的脸却愣住了。

时洛也很惊讶:“简茸?”

简茸的眼神里闪过一丝疑惑:“你认识我?”

还没等时洛回答 路柏沅就过来了 他拉起简茸的手:“快进来吧。”

余邃和祁醉看着简茸 又对视了一眼 四目茫然。

“我…我叫简茸。”简茸显得很局促。

“你好你好 我是祁醉。”

“你好 我是于炀。”

“我是余邃 这是我男朋友 时洛。”

“你好。”

简茸看了看余邃 又看了看时洛 想说点什么 但还是什么都没说 祁醉看向路柏沅 路柏沅却让他失望了 路柏沅什么都没说 只是让大家坐下来吃饭。

这一顿饭吃得大家一脸懵逼。

简茸很少和这么多人一起吃过饭 他只能低着头 盯着自己的碗 路柏沅非常照顾他 一直给他夹菜。

余邃看得满头问号 他看着路柏沅给简茸夹菜 还揉了揉简茸的头 让他不要太紧张 他疑惑地照着路柏沅的动作给时洛夹菜 也揉了揉时洛的头:“洛洛……你……紧张吗?”

时洛和余邃对视了一会 最后 时洛开始给余邃发消息。

[luo:这是什么情况?]

[Whisper:我只能说我也不知道 我从来都不知道路柏沅竟然还私下养了个小朋友。]

两个人正聊着天 余邃被祁醉碰了碰手臂 余邃瞬间领会他的意思 立马建了一个四人群。

[Drunk:这个是简茸?他怎么那么紧张?]

[Youth:你们认识简茸吗?]

[luo:炀哥 我私信告诉你。]

[Whisper:现在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路柏沅察觉到四个人的不对劲 他敲了敲桌子:“干嘛呢?”

四个人赶紧把手机收起来 在疑惑中吃完了这顿饭。

到了游戏时间 六个人坐在一起 余邃又提起之前的大冒险 祁醉咳了两声 看向于炀:“炀炀 我们认识十八年了 而我也喜欢你好几年了 你呢?喜欢我吗?”

于炀脸红着点了点头 在余邃和时洛的起哄下 两个人抱在一起。

路柏沅在一旁看着他们起哄 简茸这时转头看向路柏沅:“哥哥。”

“怎么了茸茸?”路柏沅赶紧回答。

“我…我先回去了 过几天要考试。”

路柏沅在心里叹了口气 小朋友不喜欢这样的氛围:“好 你先回去吧 有事给我打电话。”

“嗯 哥哥再见。”简茸赶紧离开了。

简茸一走 四个人就盯着路柏沅 路柏沅这才告诉他们。

他是在高一认识的简茸 那年他搬到这个小区 看到路上躺着一只橘猫 便过去看 橘猫看起来好像是受伤了 他便把它带回去收拾伤口 绑好绷带 橘猫就从他怀里跳走了 害怕橘猫的伤口会裂开 路柏沅跟过去了 最后却发现橘猫趴在地上 吃简茸喂给他的食物 他站在一旁看得入神了 简茸注意到了他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 简茸显得很慌张 路柏沅赶紧解释道:“它好像受伤了 我刚刚给他包扎了 跟过来看一眼。”

简茸看了一眼橘猫身上的绷带 低着头闷闷地回答:“嗯 谢谢 我没注意到这些。”

后来路柏沅和简茸就熟了 那个时候他才知道简茸的身世 他很心疼 在长期一个人独处的过程中 简茸变得沉默寡言又害怕人群 所以路柏沅便决定了要陪着简茸。

但终究还是有疏忽的时候 简茸被欺负的那天 他请假了 而简茸也没有开口告诉他 到了第二天他才知道了这件事 当天晚上 简茸被他抱在怀里 哭得很难受 路柏沅的心也被揪的难受。

简茸哭了一会 慢慢平静下来 他抓着路柏沅的衣服 小声地喊他:“哥哥。”

路柏沅赶紧抱紧了他:“怎么了?”

“我没有和他吵架 我是不是很听话?”

路柏沅当时就愣住了 他高二那年 简茸初三 两个人不在一个学校 有一天简茸和班上的同学吵架了 后来学校给了简茸一个最轻的处分 被路柏沅知道后 他很生气 质问简茸为什么要和同学吵架 简茸咬着嘴唇没有回答 路柏沅被气的丢下一句:“你要是不听话 就不要跟我说话。”

后来 简茸再也没有和同学吵过架 也一直没有交过什么朋友 他总是把事情一个人憋着 等到路柏沅知道了 他才会表现出自己的委屈 今天晚上也是 简茸不习惯这样的环境 他会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外人 完全融不进。

知道了简茸的情况后 每个人都沉默了 五个人当中四个人都毕业了 知道了又怎么样。

最后 时洛打破了这样的沉默:“小事 路哥你不在学校我会帮你看好简茸的。”

氛围又热起来了 五个人玩游戏玩的热火朝天 不过玩到一半 路柏沅就离开了 他告诉其他人卧室在哪就走了。

“茸茸?”路柏沅走进简茸的卧室。

简茸刚刚洗完澡准备睡觉:“哥哥?怎么了?”

路柏沅坐在床上:“今天晚上我和你一起睡吧?”

“啊?”简茸擦头发的手停住了。

“他们玩的太疯了 太吵了 我来你家睡可以吗?”

“好 那我去帮你收拾一下隔壁的房间。”

路柏沅拦住了简茸:“不用了茸茸 我和你一起睡吧。”

简茸抬头看着路柏沅 不知道看了多久 他迟钝的点了点头。

等他回过神来 路柏沅正在给他吹头发。

简茸犹豫了一会 问道:“哥哥 你会报哪里?”

他听说余邃他们都会报T大。

“P大。”路柏沅回答道。

简茸惊讶地回头 路柏沅笑了笑 他的眼睛里装满了简茸 他轻声地说:“我想报P大 茸茸呢?会和我去同一个学校吗?”

“会的。”简茸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晚上十二点 路柏沅抱着简茸睡下了 他看着怀里的简茸 笑了笑 这就是他一直藏着简茸的原因 他不想和其他人分享他的小朋友 他只想让他的小朋友毫不犹豫地选择他。

等到了七月底 录取通知书来了 路柏沅一个人背叛组织的消息也瞒不住了。

“好啊你!一个人偷偷报了P大!”余邃指着路柏沅的录取通知的 痛批他是个渣男。

“行了行了 别喊了 你们在T大好好谈恋爱行吗。”路柏沅一脸轻松 丝毫不觉得自己做的有什么问题。

在余邃和祁醉的指责下 路柏沅一个人带着行李箱 去了P大。

一年后 时洛考去了T大 他又跟在余邃身边 像考拉一样 把余邃抱得紧紧的。

又吃了一年的双倍狗粮 大三的路柏沅接到了大一的简茸。

开学当天 在P大校门口 简茸朝着路柏沅飞奔过来。

“哥……”

“简茸 叫学长。”

“学长。”

―――――――――――――――――

楠源有话说:

我该死……人设都被我写崩了……😭😭😭大家轻点喷。

关于有人催更 我更新了却没有人看这件事…😭😭

评论(57)

热度(35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